政府工作快报第4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9-30 14:36: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9月28日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推动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与责任,实行就业工作目标责任追究制,将全区就业目标任务详细分解至各乡镇社区,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创新就业创业服务模式,探索完善“互联网+就业创业”模式,利用“上街区劳动就业”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群众发送就业创业相关政策,逐步实现就业创业问题咨询、培训信息登记等工作网上办理。三是全力扶持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力度,定期组织创业经验交流,增强学员的创业意识。四是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创业帮扶力度。坚持把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摆在首位,加强对“4050”人员的就业援助,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五是创新职业技能培训模式。坚持市场需求与参训学员意愿为导向,开展“菜单式”、“风暴式”培训,培训对象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让他们自己“点菜”,分类分期进行培训。

截至目前,上街区城镇新增就业2599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856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3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0人。 (区人社局)

上街区“庆国庆 喜迎十九大”书画作品展隆重开幕 9月25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郑州市上街区“庆国庆 喜迎十九大”书画作品展》在上街区文化艺术小镇石咀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展览作品征集工作始于8月初,经过一个多月的作品征集和初评、终评,共入选书画、篆刻作品近400幅。作品整体内容丰富、题材新颖、主题鲜明,充分体现了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其中,不凡有一些作品达到国家级扛鼎之作,这些书画精品以书法、绘画、篆刻等不同的表现形式,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党的方针政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书画形式,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的讲话精神,有毛泽东同志诗词为创作内容,有以“庆国庆”——喜迎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题材的,也有部分作品以优秀的古典诗词、名人名句为创作题材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了书画艺术家的创作意识和精品意识。

该次书画展规模大,整体作品水平高,得到领导和广大书画名家、书画爱好者、观众的一致好评。是郑州以西地区近年来以书画展览形式出现的一次最大的文化盛宴,必将为我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大繁荣大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据悉该展览活动将于10月底结束。 (区文广新局)

区商务局四项措施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一是认真核查资料,做好外贸备案登记。今年以来,通过审核、校对,为26家企业办理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与变更备案登记工作,逐步壮大对外贸易企业队伍,为对外开放工作输送新鲜血液,扩充实力。二是认真研读政策,辅助企业做大做强。及时、全面、高效组织全区有业绩的进出口企业申报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并有针对性的指导中小企业申报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资金。前八个月为郑蝶、嘉耐等申报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国家专利资金)33万元;为科工贸、华中建机等申报中小开(境外展览会资金)31.75万元;兑现奖励2016年支持进出口企业发展资金120万元;兑现奖励2016年下半年中小开(境外展览会资金)7.81万元;累计申报各类奖励资金达192.56万元。三是注重摸底调研,助推企业加速发展。通过电话、QQ、微信、实地走访等多方式沟通企业、协同镇办对全区登记备案的外贸企业进行了摸底、调研,同时着重走访了中铝河南国贸、长铝建、郑蝶、长城特水等外向型企业。四是开拓国际市场,打造展会平台。针对当前外经贸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注重抓招商引资、抓重点企业、抓重点展会、抓通关服务、抓政策兑现,以政策扶持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搭建平台为依托,先后组织科工贸与茂腾新材料两家企业参加投洽会和上交会等经贸活动,发放各种宣传材料300余册。 (区商务局)

简讯:

△近日,中南地区航空技术交流会暨美之邦CCAR-145部维修许可证颁证仪式在我区举行。据了解,位于我区的“美之邦航空”是我省唯一一家获得CCAR-145部独立维修许可资质的通用航空维修公司。获得许可证后,公司可以合法从事批准项目的维修、维护工作,进行相应的应急支援、托管飞机的维护和运行保障。自此,中原地区飞机维修在上街就可完成,大大节约了飞机维修保养成本与时间。 (区政府办公室)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