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9-25 09:55: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9月25日 

上街区委副书记耿勇军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9月21日,上街区委副书记耿勇军带领区政府办、督考办、住建局、新城办、房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在建工地和新型社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副区长李献民参加调研。

耿勇军实地察看了建业联盟新城三期建筑工地、区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新安西路改造项目和朱寨安置区,了解了我区城市规划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房地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耿勇军听取了区住建局、新城办、房管中心的相关工作汇报后,对城建系统多年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区城市形象不断改观,城市功能逐步完善,生态建设成绩斐然,城建系统工作值得点赞。

关于做好下一步工作,耿勇军要求,一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要突出规划先行,结合我区实际,提升标准,明确目标,坚持“限高、增绿、降容”的原则,以建设精致便捷宜居城市为指导思想,将上街建设成为“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提高规划审批水平,严格规划管理,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坚决打击一切违法建设行为,保证规划刚性执行;要高质量建设,严格管控,把握好城市建设质量、建设安全,加强建筑工地管理,严格落实“三员”管理制度和在建工地“七个100%”要求,突出做好扬尘治理工作。二要加强房地产调控,尽快摸清我区房地产市场现状和底数,研究新形势下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积极提出应对举措,确保我区房地产行业实现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三要加大新型城镇化工作开展的协调力度,加快剩余安置区建设速度,做好后续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确保我区新型城镇化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四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政府办公室)

上街区委副书记耿勇军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9月22号下午,区委副书记耿勇军深入区城管局、交通局、爱卫办等部门,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和爱国卫生工作。副区长李献民参加调研。

调研中,耿勇军实地察看了中心路整治提升、汝南路北段建设、汝南路立交桥、亚星立体停车场等项目建设情况,并来到燃气公司、第二污水处理厂、市政所、汽车站和南水北调第二水厂,详细了解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耿勇军听取了我区城市管理及交通运输工作和爱国卫生工作汇报,对全区城市管理和爱国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耿勇军指出,区城管局、爱卫办克难攻坚,在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治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是在道路建设、绿化建设方面成效显著。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耿勇军要求,一是要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综合考虑城市的功能定位,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同时,项目规划要结合实际,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地铁十号线、陇海路西延工程、金华路立交桥、立体停车场等工程建设,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奖惩,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项目进度,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及时解决,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绿化水平,提升城市品味。现有游园绿地要进行提标改造,加入文化元素,丰富绿化层次,满足市民活动需求,要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在主要道路交叉口、集中居住区等重要节点留足留够游园绿地,为“绿满上街”持续努力。三是要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注重学习创新,运用市场化等多种模式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进一步拉高坐标,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执法体制改革方面,要按上级要求抓好落实,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四是要继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重点抓好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区城管局、公安局等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查处力度,确保整治效果。五是要尽快启动国家健康城市创建工作,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认真安排落实,推动我区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政府办公室)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