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5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9-06 21:22: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9月6日

郑州农村电商合作峰会暨邮乐919购物狂欢节在我区召开 2017年8月30日上午,由郑州市农委、郑州市商务局、上街区政府、河南省电商协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郑州市分公司主办,上街区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上街区商务局等协办的郑州农村电商合作峰会暨邮乐919购物节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上街区雅乐轩会议中心举办。

参加会议的有郑州市农委杨松峰副主任、郑州市商务局刘天启副局长、上街区政府房玉雯副区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郑州市分公司刘涛副总经理、范克洲副总经理和郑州市各县区农委及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郑州市分公司刘涛副总经理与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杨松峰副主任、郑州市商务局刘天启副局长、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房玉雯副区长共同启动邮乐919购物狂欢节。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通过构建郑州农产品从生产到销售完整的农村电商生态圈,打造产业链。整合电商平台、产品供应、园区运营、邮政物流等多方资源,逐步建立由“政府推动、市场拉动、平台带动、客户主动”的农产品交易集疏体系,帮助农户打破农产品上行过程中的壁垒,助力河南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区农委)

城管局三举措应对降雨天气 一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集中办公,随时研究汛情,布置抢险工作,抢险队伍就地待命,做好抢险准备工作,应急水泵准备就绪,随时待命。二是区城市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带领城管局班子成员赴洛宁路立交桥、淮阳路立交桥、老上街安置区、金华路、锦江路、丹江路、中心路等重点防汛区域视察汛情并安排工作。三是各二级单位立即组织人员对全区道路、人行道、排水管网、城市桥梁、公园游园、枯树死树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做好警示,雨停后立即组织人员处理险情,并做好全区道路清洁工作。 (区城管局)

区商务局全面检查重点商业场所创文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创文第六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巩固提升创建文明城市最终攻坚阶段创文成果,9月4日区商务局创文工作小组对全区重点商业场所创文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检查组一行10人先后对宏丽来、欢乐金街、悦达广场、正道思达、丹尼斯、和昌都汇广场、欧凯龙等9处重点商业场所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单位按要求制作了规范标准的创文宣传公益广告、宣传标语、指示牌等基础建设配套设施,公共卫生环境,文明服务礼仪均得到了显著提升。但是部分单位存在门前车辆停放不整齐、宣传提示牌摆放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要求他们通力配合针对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整改不到位者通报相关负责人。

当前是我区创文工作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局领导要求创文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沟通配合,按照商场、超市、商业街等创文测评体系标准,逐一进行对比排查,精准对标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文明购物环境,为郑州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验收贡献力量。(区商务局)

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多举措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促推进。办事处按照“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定标准、定奖惩”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将辖区内散乱污企业整治分包至各社区、各网格,责任落实到各分包领导和分包社区人员,严格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内容,街道设立举报电话和投诉平台,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强化监管促提高。街道按网格分工责任到人,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的建筑工地、散、乱、污企业逐户开展日排查、现整治及“回头看”活动,务求整治效果。开展建筑工地扬尘、煤炉使用、控制油烟、垃圾清运、水污染等专项治理活动。三是多方联动促实效。办事处联合区住建局、环保局每周开展1次夜间大气污染治理督查工作,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标准,查看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及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坚决杜绝各类污染问题出现反弹现象。(区济办)

中心路街道多举措打好“抓招商、促项目、保增长”攻坚战 一是强化责任。层层分解经济增长目标任务,对招商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固定资产投资等关键性经济指标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逐个细化量化,明确完成时限。二是强化服务。强化同十五人民医院重点项目单位的联系,跟踪服务好项目进展,特别是新增项目张江新型高科技产业园区的谋划阶段,当好“中间人”,对有合作意向的项目紧盯不放,提高项目签约率和实施率。三是强化征管,对辖区每种行业及每个税种情况熟悉对接,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原则,强化税源监管,同时加强与区税务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把税源管理工作真正抓细、抓实。四是强化排查。组织人员对辖区的闲置厂房、土地和停产、半停产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将位置、土地面积及厂房等情况登记造册,积极向客商推介,切实做好闲置资产再利用。 (区中心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