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4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8-30 21:2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30日

区文明办组织文明单位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为不断深化城乡共建活动,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区文明办组织安排我区44家省市级文明单位与我区的23个行政村以及荥阳市的21个行政村签订结对帮扶共建协议,引导全区44家省市级文明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区省市级文明单位围绕为帮扶村捐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为帮扶村建设“村史文化墙”、指导帮扶村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等九个方面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通过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正在逐步实现“村容整洁环境美、品德高尚人心美、乡风文明风尚美、精神充实生活美”的工作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完善文化服务,不断提高农村社会文明程度,从而促进我区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的全面提升。(区文明办)

区统计局多举措推进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 一是加强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在亚星盛世广场等地开展统计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扩大宣传知晓面,实现统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在基层统计人员中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二是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通过业务培训、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根据省、市统计规范化要求,重点加强业务知识和规范化培训,全力提升整体素质。三是做好统计调查对象的服务工作。及时解答统计调查对象在统计工作上的疑惑,耐心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统计困难,加强和统计调查对象沟通协调,确保企业数据能够及时、准确报送。(区发改委)

区文广新局多措落实“双迎攻坚”工作 一是加强“双迎攻坚”工作的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各种媒体及各经营场所电子显示屏,广泛开展“双迎攻坚”知识宣传活动,使各经营业主积极参与双迎工作,提高“双迎攻坚”知识知晓率。二是按照创卫标准,对歌舞厅实行五个统一:即统一建立各项制度,统一制作各种卫生设施标识,统一禁烟标志,统一建立工作台账,统一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明确各行业工作重点,做到“三定一查”,即:定标准、定任务、定完成时间,要求各分包场所人员全天候督查。四是建立并落实红黑榜制度。根据各经营场所工作开展情况,对积极整改的场所在全区文广新系统进行表彰并发放红旗,对整改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并发放黑旗。五是建立长效机制,制作场所日常检查登记表并张贴在场所显著位置。要求分包人员每天到场所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确保不出现反弹现象。建立责任清单,完善巡视、督查、反馈等各项工作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奖惩。截至目前,检查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经营单位6000余家次,制作宣传版面120块建立健康教育宣传栏40个,设立禁烟劝阻员100余人。歌舞厅达标12家次,达标率100%。28家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已按标准整改到位。(区文广新局)

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四项措施全面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一是加强环卫设施排查力度,及时更换破损纱窗、防蝇帘,配备苍蝇拍、扑蝇笼等有效易行的物理防蚊蝇设施,及时在小区楼院更悬挂扑蝇笼50个,公厕更换纱窗6个。二是加大垃圾收运频次。夏秋季交替季节,气温湿、高,垃圾腐烂速度加快,极易孳生蚊蝇,办事处加强各环节垃圾收运,减少垃圾滞留时间。袋装化收集人员及时收集,密闭运往垃圾中转站,合理安排垃圾车将垃圾中转箱及时运往无害化处理厂,确保日产日清无积存。三是认真做好环卫设施灭蚊蝇、除臭消毒工作。垃圾中转站每天数次清理,数次灭蚊灭蝇消毒,特别是垃圾收运作业完毕后,及时对垃圾点进行冲刷,确保卫生整洁。公厕保洁员每天数次清理,至少进行两次灭蚊蝇工作,对公厕的墙角、废纸篓、大小便池等保持洁净同时做好消毒工作,做到公厕内无蚊蝇、无异味。四是环境整治防制到位。办事处“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原则,组织9个社区、1个垃圾清运公司开展环境治理及蚊蝇消杀活动,出动人员60人次,清除各类垃圾杂物10车,铲除蚊蝇孳生地16处、清除各类水体6处、喷洒气雾杀虫剂药30甁,喷洒面积约10000多平方米。同时,还对小区各类窨井、下水道等场所进行预防性用药,降低蚊蝇密度,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远离病虫害侵扰。 (区济办)

中心路司法所开展“迎接十九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一是对矛盾纠纷排查采取抓小、抓早、抓苗。坚持边排查、边调解,力争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做到不落一户一人。对生产经营纠纷、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等民间矛盾纠纷列入排查重点,发现苗头及时了解全力调处,防止事态扩大。二是开展重点防控人员排查。重点走访社区矫正人员、安置帮教人员家庭,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状况及社会交往情况,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三是按照“调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调解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大力宣传与辖区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能力,提高广大居民的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活动开展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12起,走访重点人员25人次,发放法治宣传页300余份,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法治和谐的浓厚氛围。 (区司法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