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8-25 21:19: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25日

8月23日,上街区党政考察团赴成都考察学习,区领导宋洁、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杜惠斌、赵晨阳等参加。

考察团来到高新区高新视窗、锦江区远洋太古里和方所书店、郫都区菁蓉镇创业展览中心、创梦空间、友爱镇农科村,详细了解了成都城市规划建设、科技创新、特色小镇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8月23日晚7点,考察团召开第二次座谈会,讨论发言中大家一致表示,这次武汉、成都考察,大家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找到了目标,铆足了发展的劲头。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借鉴两地的发展理念、工作办法和良好作风,努力推动上街开创发展新局面。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区委书记宋洁作重要讲话。

宋洁指出,这次外出考察学习,就是要让同志们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差距,下决心补短板、增优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上街力量”。

通过看、思、学、论,这次考察学习达到了良好效果,考察团成员思考认真、发言踊跃,大家围绕上街“产业发展、人才引进、作风转变、优化环境”,以及“支持中铝郑州企业发展,谋划发展通航和国际陆港两个新兴产业”等问题,迸出了思想火花,谈出了真知灼见。

宋洁要求,对照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要求,要学习借鉴武汉、成都等地先进的创新理念、发展思路、工作作风,对各项工作进行再谋划、再提升、再完善。在产业定位方面,要立足资源禀赋优势,深入研判挖掘适合我区的新产业,进一步谋划“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发展”,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尤其是要多引进高精尖产业项目,高附加值项目,同时借助中部片区开发,切实提升产业档次。在发展环境方面,要加大财力投入,强化硬件建设,优化投资环境;不断提升干部能力、市民素质、城市文化品位等,共同打造发展软环境。在人才引进方面,要立足我区实际,既要引进高端人才,更要引进大学生等青年人才,吸引更多青年来我区创新创业;同时,还要营造“尊重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服务人才”的浓厚氛围。在干部作风建设方面,要学习“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成都“11+7”的干事创业精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真正担当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上街责任。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