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1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8-23 21:06: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23日
 

学习先进 认清差距 明确方向 上街区党政考察团赴武汉考察

8月21日,区委书记宋洁率领上街区党政考察团,赴武汉市学习考察,积极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确保我区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过程中作出更大贡献。区领导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杜惠斌、赵晨阳等随团考察。

21日上午10时许,考察团抵达武汉。一到站,考察团便冒着酷暑,进企业、看项目,入社区、学经验。考察团先后来到东湖高新区光谷展示中心、光谷生物城、武汉华大基因有限公司、武汉市民之家、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楚河汉街等处,详细了解武汉城市规划建设、科技创新、特色商业街打造、社区党建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东湖高新区光谷展示中心位于光谷软件园中心区,以“智汇东湖 创新之路”为主题,通过梦想东湖、光谷足迹、产业辉煌三个部分展示了光谷模式取得创新成就。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即光谷生物城)位于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中国光谷以“千亿产业”思路建设的第二个国家级产业基地。武汉华大基因于2010年4月28日成立并正式落户武汉光谷生物城,致力于通过基因科学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逐步建成集研发、制造、生产、服务、教育等集科学发展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为一体的全方位体系,覆盖中、西部十省、市,打造成顶尖的世界级基因组学产业基地。武汉规划展示馆是市民之家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市民之家“提供行政服务,展示城市未来,接受市民监督”的功能定位要求,规划展示馆全面展示武汉城市建设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百步亭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社区,是荣获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唯一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

楚河为开敞式的生态景观河,汉街位于楚河南岸,由万达集团投资建设的武汉中央文化旅游区,以民国风格建筑为主体,现代建筑和欧式建筑穿插其中,功能包括商业、美食、休闲、娱乐多种业态,集合200余个国内外一流商家。

22日,上街区党政考察团一行将继续在武汉考察学习。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