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9-28 16:52: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928
 
上街区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9月2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虎荣鑫主持召开全区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上,各镇办汇报了前9个月主要经济指标运行、“个转企”推进、“四上单位”培育、盘活闲置资产招商引资、经济普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各局委汇报了行业经济发展形势、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虎区长要求,第三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要明确目的,高度重视,为四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打下基础。一是要有大局意识,保持各项指标平稳增长。各局委在提出问题的同时要“开药方”,提出具体工作对策,相互协调,改变各镇办进展不平衡的现状,按时完成全区目标任务及考核。二是要有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困难性,面临中铝、金融保险业税收下降、工业研发投入降低、规上企业研发经费低、转型升级时间长、转型发展任务重、发展空间小等问题,要用“量”来弥补 “降”,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增加招商引资的数量,加大对金融保险业的支持政策,做到“长短结合”,确保项目的落地、开工。三是要加强目标导向。要不断分析,查漏补缺,重点突破,以市定目标为导向,确保完成任务。四是做好经济普查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节点,盯紧工作进度,把握“宁重勿漏”的原则,确保节前基本完成清查工作。虎区长强调,各局委、镇办要清楚认识到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把握招商引资的好时期,时刻牢记“忧患意识”,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协调、调控、配合力度,保持稳定发展,为明年奠定基础。(区发改委)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调研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 9月27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民航河南监管局局长戚俊一行到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调研,省民航办主任康省桢、市政府副市长万正峰,市枢纽办主任王宏,区领导虎荣鑫、阎胜参加调研。杨进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河南三和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旋翼机和无人机生产车间、郑州市啸鹰航空产业有限公司穆尼飞机生产线,上街机场塔台和郑州海王实业有限公司地效翼船研发制造基地。杨进指出,河南省民航作为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南地区的民航业务作出很大贡献。同时,他对郑州市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方面取得成绩表示极大的赞可。他还表示,通用航空作为民航“两翼”之一,地位极其重要。在国家不断利好的政策支持下,通用航空必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作为行业管理部门,中南地区管理局将积极贯彻中国民航局关于激发通用航空市场活力的各项政策,加大“放管服”力度,不断推动低空空域改革,真正让通用航空飞机“飞起来”,企业“动起来”,市场“火起来”。(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区人社局“三倾”“三清”服务打通就业扶贫“最后一公里”9月份以来,区人社局开展三倾”“三清服务,即倾听诉求、倾情帮扶、政策倾斜,贫困家庭状况清、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清、就业意向清,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对贫困劳动力中的高校毕业生和复员转业退役军人进行公益性岗位安置,提供政府基层辅助岗位就业;对大龄就业困难人员提供物业、保洁等岗位,实行就地安置、就近就业。同时,对有创业意向的贫困劳动力给予政策倾斜,提供免费创业培训、贴息创业担保贷款、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截止目前,共提供空岗信息300余个,为17名贫困人员发放创业补贴136000元,81名就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区人社局)
区城管局加强国庆节前城市综合环境整治工作 国庆将至,为给市民营造一个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和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区城管局对辖区内环境卫生和违规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确保群众满意度。一、整治占道经营。每天坚持不间断巡查,采取定时、错时、分路段、分批次的方式,对发现的临街门店前占道的摊点、商品、货物以及小商小贩等全面清理。在人流车流密集的区域,重点管控,保证市容秩序良好。二、整治环境卫生。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和洒水频次,采取地面清洗、空中压尘等“空地一体”措施,采取一天多次循环作业方式,提高环卫清扫保洁作业效能,维护城区环境干净整洁。三、整治户外广告。严管各类乱贴乱画、乱涂写小广告违法行为,加强对立柱广告牌、落地式广告牌、高空楼宇广告牌、墙体广告牌等户外广告的巡查,避免反弹,确保广告设施和画面整洁规范。四、整治餐饮油烟。对辖区内餐饮店进行油烟排查,查看油烟净化器设备安装情况,对不合规的餐饮店,发现一家,治理一家。五、整治渣土撒漏。与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齐抓共管,采取城区外围定点监控、城内工地规范监管,严厉查处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撒漏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规行为,堵住撒漏源头,防止渣土运输污染城区道路。(区城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