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8-01 16:29: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1日

区城管局五措并举加强渣土运输管理 一是实行渣土运输准入机制。成立渣土运营公司须达一定规模、具有一定数量符合要求的渣土运输车辆。现我区、荥阳、郑州具有正规资质的渣土运营公司,方可参与我区的渣土运输。二是加强渣土车辆的日常管理。渣土运输车辆要求统一标识、统一编号、统一密闭装置、统一卫星定位、统一停车场地。三是实行渣土运输联合审批机制。由镇办、住建局、交警队、城管局4家单位对渣土运输进行审批。渣土运输严格按照定工地、定时间、定路线、定车辆、定消纳场地进行审批。四是全面推行违规使用黑渣土车责任倒查办法。施工工地为渣土运输的第一责任人,对违规使用黑渣土车的工地加大处罚力度,从源头上控制违规使用黑渣土车。(区城管局)

区新城办实行日研判会商加快安置房手续办理 近期,针对安置房手续办理存在问题制约工作进展的情况,区新城办在每周三召开工作例会的基础上,建立了一天一会商、一天一研判、一天一安排的会商研判机制,每天上午9点组织国土、土储、住建、房管、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镇办手续办理负责人召开研判会商会议,对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边界不清、土地收储、税费优惠等疑难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各自提出解决办法或者意见建议,对具体环节进行面对面沟通、衔接,确保问题有效解决,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今年要求完成不动产登记的8个新型社区,二十里铺、通航、朱寨等4个社区已进入不动产登记(土地证)办理阶段,其余4个社区正在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前期手续。(区新城办)

区食药监局全力双迎攻坚一是全体班子成员下沉基层。仔细查看防蝇帘和灭蝇灯有无规范使用、健康证是否即将到期、后厨卫生及有效证照,发现部分门店存在健康证即将到期、货物没有全部隔墙离地、物品摆放乱等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二是各镇办食药所召开双创六小谈心会。各所负责人召集辖区重点领域、重点商户负责人500余人召开了谈心会,会上传达了最新的六小整治标准和最新要求,使经营者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三是对各镇办社区协查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的相关食品安全知识。通过培训,使各镇办协查人员双创检查更加专业,受到各单位和经营者的一致好评。(区食药监局)

区工业路街道办事处五举措加强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预案。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明确各分包领导、社区主任、理事会长责任,包排查、包安置、包监管、包安全,确保防汛安全。二是全面做好辖区垃圾清运,避免积水。采取延长保洁时间、加大垃圾清扫和运输次数等办法,做到各类垃圾日扫日清不积存,避免因强降水导致垃圾堵塞窨井、泵站和排水管道。三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对辖区内易发隐患地点逐一排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值班制和值班记录制,切实履行防汛责任,发现情况,及时处理,把隐患苗头消灭于萌芽状态。四是加强责任,严明纪律。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工作纪律,值班期间不得随意脱岗、离岗,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五是加强储备,严加防范。充实防汛物资储备,对麻绳、编织袋、木材、沙石等防汛物资进行检查和补充,保障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区工业办)

简讯:

△2017年1-7月份全区累计商品房销售套数6150套,比去年同期增长11.2%;销售面积67.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2.1%。2017年1-7月份累计二手房销售套数1422套,较去年全年同期增加10.06%;二手房销售面积14.3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10.23%,二手房销售均价3164元/ 平方米,较去年全年均价上涨了12.08%。(区房管中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