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5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7-30 16:28: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7月30日

我区发力三举措强力推进“双迎”工作再提升 一是宣传动员再加大,发力冲刺造声势。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度和积极性,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双迎攻坚各牵头单位以线上线下、集中入户、学习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公共文明知识、环保知识、健康知识、核心价值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宣传,增强居民文明卫生意识,教育引导居民自觉做文明市民,爱护环境卫生。专门印制了《郑州市公共文明基本常识通俗读本》2万余册、环保宣传袋、文明市民公约和核心价值观主题扇万余件,在科普大学、道德讲堂、户外宣传时发放给居民,提醒居民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环保达人、文明市民。二是硬起手腕克“顽症”,全力“攻坚”出狠招。首先是加大投入,据不完全统计,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投资近千万对辖区主次干道的人行道进行修复,老旧小区外墙粉刷、道路硬化、老旧设施修复,对陈旧的公厕和垃圾中转站设施进行更新,进一步提升辖区基础设施、环境。其次精细工作,各牵头单位、街道采取“三定”工作法,即定人员、定任务、定目标,明确分工、量化任务、严格标准,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铁路沿线治理。镇办、城管局聘请若干名精干环卫工、督导员,对沿街门店和主次干道以米为单位进行徒步精细治理;采取分段巡查的方式,铁路沿线每100米一名责任人员,负责每天的巡查、整改。第三严查严治,街道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治理、集贸市场治理、工地治理、社区治理、铁路沿线治理、河渠治理、“六小”门店治理等8个工作组,节假午休,全天不间断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即查即清。针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反复问题,街道与工商、卫生防疫部门联合,对无证摊贩进行取缔,对有证经营户,严格规定烧烤时间、地点,杜绝室外摆摊;对难以达标的六小门店,办事处统一聘请专业设计师设计重装,进行手术刀式的“改头换面”,确保门店条件达标,目前,上街区六小门店达标率达到100%;对于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镇办事处投入大量资金规范设置停车位、禁停线、人行道等道路标志标线,在居民集中区域规划停车位,对公交车、非机动车停靠进行划线规范,并设置停车提示牌,提示车辆规范停靠,辖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三是巩固成果回头看,健全机制保长效。随着工作的深入推进,办事处已建立了社区盯守、办事处巡查、主管部门验收的四级督导机制,对所有问题进行分类分级,明确分包责任,社区每天不定时进行跟踪指导、督促、检查,办事处不定时抽查,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确保存在问题整治合格达标;形成了以网格长、楼栋长、志愿者、城市管理监督员为主要成员的监督队伍,不断对整治过的社区、脏乱点、门店等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保持辖区文明、卫生环境。(文明办)

区民政局多举措合力推进地名文化保护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 一是出台《上街区关于加强地名文化保护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将清理整治的主要内容明确,责任到部门、镇办,并将整治工作纳入民政部门年度考核体系,加强督查。二是加强对标准地名使用的整治与宣传。在城区设标过程中发放宣传单重点宣传《地名管理实施细则》,倡导辖区居民保护门牌、路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涂改、遮盖、损毁或者擅自设置、移动、拆除地名标志。三是开展地名标志标准化设置工作。各村、小区设置标准地名标志,对清理整治中重新命名更名的道路、街巷统一编制门牌,对有号无牌、有编制需求但无门牌号的道路街巷予以编制和设置门牌,实现地名标志全覆盖。同时,明确各专业部门负责对所属领域内地理实体进行地名标志设置。(区民政局)

区新城办多措做好安置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强制度,在机制上夯实责任。坚持项目联系人制度,明确项目联系人对分包安置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镇办明确专人负责安置区安全生产工作,建立日巡查、周督查、月督导通报制度,每天由专人负责对分包联系安置区进行巡查、排查;每周由镇办相关工作人员至少到安置区检查1次,并上报督导情况;每月组织专项督导1次,督导情况及时通报。二是重排查,在源头上消除隐患。围绕消防安全、汛期安全,建立“三本台账”,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逐一梳理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建立排查台账;根据隐患危害大小,明确整改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应急预案,并建立整改台账;根据整改的难易程度、危害大小,由相关单位跟踪督办,并建立督办台账,确保问题不反复,整改不留死角。三是抓教育,在防范上提高能力。通过组织消防业务知识培训,开展应急消防综合演练等,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工作人员安全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区新城办)

区国税局多措并举推动国务院六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 一是做好培训工作。对内做到业务部门、税源管理部门和办税服务厅等重要岗位人员的培训全覆盖,对外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位纳税人,通过办纳税人学堂、重点税源企业培训会等形式,重点抓好对纳税人的“一对一”、“点对点”的培训辅导,多角度、多维度使纳税人对减税政策应知尽知。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贯彻落实浓厚氛围,整合宣传力量,通过门户网站、电视台、电台、微信、微博、12366等媒体平台,大力开展减税政策的广泛宣传,提高纳税人和社会知晓度。三是注重夯实基础。准确掌握享受减税政策纳税人的有关信息,做到底子清楚、心中有数。使政策的落实情况对应道每一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四是优化纳税服务。科学整合办税服务资源,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预约办税、提醒服务等办税服务制度,加强导税咨询服务,积极拓展网上办税,实现服务提速,为落实减税政策提供快捷办税平台。五是联动形成合力。做好与科技、财政、地税等部门的协调互动,建立减税政策落实联动机制,多争取支持,多凝聚合力,奋力把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好、执行好。(区国税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