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两天,郑州:阵雨、雷阵雨,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7-19 16:25:14

7月18日,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气流和高空低槽共同影响,20日、21日我市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短时强降水诱发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和农田渍涝的气象风险较高。过程累计降水量10~20毫米,局部30~4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

具体天气预报:

19日,多云转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24℃~33℃。

20日,阴天有阵雨、雷阵雨,25℃~32℃。

21日,阴天有阵雨、雷阵雨,25℃~29℃。

22日,阵雨、雷阵雨转多云,24℃~34℃。

23日,晴天转多云,25℃~37℃。

气象部门提醒,当前正值暑期出游旺季,短时强降水所伴随的低能见度天气、局地雷暴大风导致的道路交通、旅游出行等气象风险较高。

我市处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边缘,容易形成分散性强对流天气,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局地短时雨强大。请密切关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气象风险提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