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年海外英才中原行国家高层次 人才服务行——走进河南郑州”活动项目的通知
来源:郑州市上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2-20 11:28:50

各有关单位:

根据郑州市人社局《关于征集“2023年海外英才中原行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河南郑州”活动项目的通知》(郑人社办﹝2023﹞27号)要求,为做好我区项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3年海外英才中原行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河南郑州”拟于4月下旬在郑州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荐相应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和开展项目交流合作事宜。请各单位结合自身发展需求和去年征集项目内容,优化此次征集项目相关内容,并积极报送需要人社部推荐专家进行指导和开展合作的项目,为此次活动圆满完成打下基础。

二、征集原则

项目征集范围为全区企事业单位(含中央驻郑、省属单位)。在征集项目时,应把握以下原则:

(一)注重现实应用。提供的项目应重视实际,切实能够解决本行业领域创新发展或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2022年申报项目中,与专家完成对接且该项目仍在实施中的可作为重点项目优先推荐申报。

(二)服务郑州发展。各单位要综合考虑郑州市发展战略和社会全局需要,面向科技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围绕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基层公共服务、科技创新等主题申报项目。

(三)严格把关质量。各单位要对所征集的项目进行筛选,确认专业方向,保证项目质量。

三、选题方向

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满足重点经济社会领域的迫切需求,鼓励围绕教育教学、医疗健康、农业科技、文化旅游、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乡村振兴、公共治理等方向征集指导合作项目。

申报的项目须是目前正在开展、有合作意向的项目或重难点课题,以确保专家的精准指导合作。

四、申报程序

(一)申请。企事业单位根据实际需求,提出项目申请。

(二)受理。区人社局对申报的项目审核后,择优推荐至郑州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三)评估。市人社局对申报项目进行汇总、审核,评估后报省人社厅。

(四)对接。项目单位务必于3月20日前与专家进行对接,初步确定专家人选。

(五)邀约。邀请专家来郑开展指导、合作。

五、申报材料

1.《2023年海外英才中原行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河南郑州项目征集汇总表》。

2.推荐报告:包含项目总体情况、项目数量、每个项目200字左右的情况简介等内容(加盖公章)。2022年已对接重点项目应说明项目简介、推进情况(如有调整说明原因)等内容(加盖公章)。

各单位于2月27日前将相关材料一式3份报送区人社局414房间,电子版(汇总表Excel版本、推荐报告Word版本)需同步发送指定邮箱(sjrsjrsk@126.com)。

联系人:李娜

电  话:6892156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