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10-24 13:15:30

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49号通告,鉴于全区当前疫情形势,按照“从严管理、适度延期、精准管控、有序解封、确保安全”原则,逐步有序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就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动态调整疫情防控风险区域

2022年10月24日下午15:00,矿山街道办事处全域、峡窝镇中原路以南五云山片区解除管控措施。其他小区将结合25日全员核酸检测结果进行研判,有序解除管控措施。

二、支持复工返岗

非密接、次密接医务人员,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白名单”企业职工,可凭工作证明、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点对点”返岗,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单位实施闭环管理。

三、有序恢复经营活动

可实现闭环管理的白名单企业、建筑工地,临时管控区以外的生活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等基本生活保障场所有序进行生产经营活动,严格落实限流、测温、扫码、戴口罩、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严格管控人员聚集

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继续实行线上教学。养老服务机构、福利机构、寄宿制学校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全区聚集性活动暂停。

五、严格出行查验

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离上,确需离上的,凭社区证明,查验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出行。区外来(返)上人员,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前3天报备行程信息,抵达上街交通入口处,严格查验报备信息、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做好流动人员健康管理

各类流动人员要提高防护意识,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快递外卖等配送人员要固定配送区域,不得进入居民小区,实行无接触配送。

七、全力保障群众生活

镇(街道)、村(社区)要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做好区域内居民的生活保障工作,同时要关心关爱独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为就医患者和应急需求人员提供便利。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需要人人出力、人人尽责,敬请广大居民群众继续支持理解配合!居民群众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服从防疫工作要求,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风险传播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区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371-68117126

2022年10月24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