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启动防汛蓝色预警行动的通知
来源:上街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27 16:45:46

区防指各成员单位:

郑州市气象局2022年7月27日15时30分发布短时临近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里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降水量10~40毫米,局部50~7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在27日18时到28日05时。

为切实做好本轮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根据《上街区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会商研判,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7月27日16时启动防汛蓝色预警行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区防办常务或专职副主任(应急局局长或应急局分管副局长)在区防指指挥中心指挥调度。

二、河道防汛及山洪灾害防汛专班加强对所辖区域的山洪泥石流沟道、河道、塘坝及水工建筑物等防汛重点部位、隐患部位的监视、巡查,遇突发情况及时向区防指报告。

三、地质灾害防汛专班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视、巡查,遇突发情况及时向区防指报告。

四、城市内涝防汛专班、乡镇及农村防汛专班加强对道路桥涵、排水设施、易积滞水点、老旧危房、低洼院落、建筑基坑、人防工程的监视、巡查,遇突发情况及时向区防指报告;城市、乡村排水系统清淤人员和绿化市容清扫人员提前进行道路进水口清洁工作,并做好降雨过程中的疏排水工作,提前布控,及时采取措施。

五、应急救援救灾专班组织区消防救援大队、镇(街道)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及民兵应急排待命。

六、防汛物资保障专班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准备。

七、宣传和舆情引导专班利用各媒体、公共场所大型显示屏等实时播报汛情、安全提示等信息,适时关注和引导舆情。

八、区防指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责采取相应的预警行动。

区防指成员单位、镇(街道)、村(社区)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7月27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