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确认上街区“7.20”特大暴雨灾害见义勇为行为的公示
来源:上街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   时间:2022-06-21 14:55:51


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根据《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郑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经上街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评定,报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对“7.20”特大暴雨灾害中罗何利、余江瑞、安建民、张飞、冯冰、高建波等6名同志的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授予罗何利上街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公示时间为2022年6月21日至2022年6月27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有问题、意见和建议需要反映的,请在上述规定的期限内,实名以电话、信函(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形式向上街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反映。联系电话:0371-68115608。 

附:罗何利等6名同志事迹材料

上街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    

2022年6月21日        

见义勇为简要事迹

附件一:罗何利简要事迹

罗何利,女,38岁,上街区江南小镇居民,郑州花生日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何利从2021年7月20日开始,连续长达12天先后为灾区捐送39批次、总价值约为220余万元的基本生活保障物资和灾后重建物资,帮助了周边5市40多个乡镇地区受灾群众。并建立了上街区志愿者社群,先后共计卸载、搬运救援物资6批次10余吨。7月25日,自发组织、购买物资,为上街区内25个执勤卡点的一线公安民警提供值勤期间的午、晚餐和矿泉水,为值勤民警解决日常饮食问题。

经调查发现,罗何利在“7.20”特大暴雨灾害中确实帮助灾区保障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基本需求。

附件二:安建民简要事迹

安建民,男,56岁,上街区济源路办事处居民。

2021年7月20日下午14时许,安建民在从新乡路回百汇花苑途中,在淮阳路(16街坊东门)附近,看到一位老人被水流冲走,无法站立,并有溺水危险,安建民冒着生命危险跳入水中,把老人搀扶到安全的地方。

安建民救人行为,有现场救人视频。

附件三:高建波简要事迹

高建波,男,41岁,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办事处三湾社区居民,工作单位:郑州市上街区纪委监委科员。

2021年7月20日下午16时30分,高建波在济源路与淮阳路交叉口附近时,看见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被水冲倒正快速顺流而下,身子被压在电动车下,无法站立,高建波和一名围观群众将落水的男子和电动车拉到安全区域。

高建波勇救落水男子行为,经上街区见义勇为协会调查,事发于上街区济源路与淮阳路东北角,保罗泊悦宾馆工作人员目睹了此事并为高建波出具证明材料。

附件四:余江瑞简要事迹

余江瑞,男,23岁,郑州市上街区工业路居民,目前在上街区工业路经营汽修厂。

2021年7月20日下午15时许,余江瑞驾驶修理厂的救援车辆把6名被困在洪水中的群众送到就近的安全区域后,遇到划着救援皮艇艰难前进的上街消防大队消防员,随即拉着消防人员和救援皮艇赶往方顶村配合开展救援任务,在配合上街消防大队接到高山镇的救援任务后,余江瑞又把消防员送到高山镇和310国道的交叉口后方才返回。

经调取道路监控视频发现,7月20日下午余江瑞确实帮助6名同志脱险并帮助消防大队执行救援任务,上街区消防大队开具证明材料。

附件五:张飞、冯冰简要事迹

张飞,男,34岁,郑州市上街区济源路办事处居民;冯冰,男,31岁,郑州市上街区新安路办事处居民。

2021年7月21日上午7时许,张飞和冯冰得知上街周边村庄受灾严重的消息后,自发去附近的汜水镇东河南村参加紧急救援,从早上7点到下午18点,整整11个小时,他们从未停歇,配合救援队把400多人全部转移完毕才默默地离开。

经调查发现,张飞、冯冰二人确实到汜水镇东河南村进行义务救援,汜水镇人民政府和东河南村村委会为其开出了义务救援的证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