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来源:郑州发布  时间:2022-06-08 09:15:36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2022年115号)

为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现就调整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1.市外入郑人员须登录“豫事办”APP或“郑好办”APP进行报备,必要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信息排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

2.第一入境点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的来(返)郑人员,入郑后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3.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属县市(区)来(返)郑人员,入郑后落实“7+3”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加3天居家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来(返)郑人员,入郑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之后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

4.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郑人员,入郑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入郑后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

5.发生本土疫情但没有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且近期新增感染者较多的区域来(返)郑人员,参照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返)郑人员措施。

6.自6月8日零时起,发生疫情的地区,如高校校园内无疫情,且学生在校内已经完成7天以上的封闭管理,持本校开具的返乡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郑后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7.宴会超过50人的,主办方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承办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加人员均为本市内的,人数上限不作硬性规定。参加人员有市外的,承办企业应提醒其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入场前本人应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8.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从严从实推进“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联动核查。工作人员要主动为不会扫码的老人、幼儿等提供帮助。

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7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