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峡窝镇人民政府关于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办法的通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5 11:28:43

为响应国家“服务于民,让利于民”号召,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河南省契税实施办法》及《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河南省契税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等有关规定,现就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办法通告如下:

一、适用范围

在峡窝镇、中心路街道办事处、济源路街道办事处、新安路街道办事处、工业路街道办事处范围内已购买商品房且已备案(以有效的备案合同原件为依据),但尚未缴纳契税的房屋所有权人(二手房、拍卖房、法院执行房、赠与、继承、直系过户、长铝住房、非自然人为主体的购买人除外)。

二、补贴方式和标准

契税补贴采取“先征后补”的方式,每套商品房只能享受一次补贴,具体如下:

凡在2022年5月16日至6月15日期间缴纳商品房契税(以完税凭证所载入库日期为准)的个人,且符合补贴范围的,按照契税总额的15%给予补贴。

凡在2022年6月16日至6月29日期间缴纳商品房契税(以完税凭证所载入库日期为准)的个人,且符合补贴范围的,按照契税总额的10%给予补贴。

三、契税缴纳办理方式

(一)网上办理

购房人可提供资料(购房人身份证、购房合同、全款发票、家庭成员身份信息),自行通过郑好办APP的契税申报模块,进行契税申报缴纳。

温馨提醒:

因购房人线上申请契税补贴需在郑好办APP办理,且网上办税系统运行平稳,为节约纳税人办税时间,推荐使用郑好办APP网上办税系统进行办理。

(二)现场办理

因其他原因无法自行通过网上办理的,购房者本人可携带资料前往上街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由工作人员协助办理契税网上申报缴纳手续。

契税缴纳地址:上街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建街东段)

咨询电话:税局契税大厅56911070 、房产中心56507010、

四、补贴办理方式

(一)线上申报

申请人下载注册并登录郑好办APP,进入“契税补贴申领”。

提交后可以在“我的办件”查看申请信息及办结信息,也可通过短信通知查收办理的结果信息。

(二)现场申报

申请人缴纳契税后,携带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契税发票、房屋购买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到上街区政务服务中心指定窗口审核、登记并提交复印件。

契税补贴办理地址:上街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建街东段)

咨询电话:政务中心56507009、房产中心56507010

(三)申报补贴及发放补贴时间

契税补贴办理时间:自2022年7月5日起至2022年7月30日,过期概不受理,请合理安排时间。

从2022年7月30日后,将于2022年9月30日前将补贴资金转入申请人提供的本人银行账户(因疫情等不可抗力的因素,补贴资金到账时间顺延)。

五、本通告解释权归峡窝镇人民政府

特此公告。




                     202251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