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期 ]上街区2008年全年工作回顾及2009年展望--新安办篇
来源:上街区政府  时间:2009-02-27 17:33:00

访谈主题 :[第五十一期 ]上街区2008年全年工作回顾及2009年展望--新安办篇

访谈时间: 2009-02-27 17:33:00  至  17:35:00

主办单位 :上街区政府

主 持 人 :上街区政府

访谈嘉宾 :新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金山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参与到我们本期的嘉宾访谈!今天与我们共同回顾上街区2008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展望2009年的嘉宾是上街区新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金山。让我们欢迎张书记的到来!

访谈内容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参与到我们本期的嘉宾访谈!今天与我们共同回顾上街区2008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展望2009年的嘉宾是上街区新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金山。让我们欢迎张书记的到来!

[主持人]:在我们访谈开始前,首先请张书记给我们介绍一下新安路街道办事处的基本情况。

[张书记]:新安路街道办事处始建于七十年代,197111月,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上街区反修路办事处”,辖区有三个居委会:第一居委会、第二居委会、第三居委会。19809月,“上街区反修路办事处”更名为“新安西路街道办事处”。20024月,根据《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关于设立中心路和工业路街道办事处更名新安西路街道办事处为新安路街道办事处对各街道办事处管辖区域进行合理调整的通知》精神,原新安西路街道办事处更名为新安路街道办事处,地域扩大,管辖区域:位于中心路以北、陇海铁路以南,西部与峡窝镇沙固村(原荥阳市)接壤,东部自汝南路(自中心路起)向北,至新安东路折向东,至登封路折向北,至陇海铁路止,以此与济源路办事处为界。辖区面积4.723平方公里,人口13000余人。辖区基层政权组织:二十里铺村委会,新安西路社区居委会、朝阳街社区居委会、昌盛街社区居委会、香园街社区居委会。办公地点搬迁至新安路18号,办公面积约1200平方米。坐拥中铝河南分公司、长城铝业公司、九冶安装公司等大中型企业。(16:04)

[主持人]:刚才听您介绍完我们新安路街道办事处的一个概况,那么我有个问题想问我们的张书记,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下,目前我们新安路街道办事处,在各方面的发展中有什么样的特点和优势呢?取得了那些成绩呢?

[张书记]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根据辖区除中铝公司外,存在发展空间受限,区属规模以上企业少的情况,新安路街道办事处始终坚持抓环境建设,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引进、抓目标落实不放松,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班子成员每人每年至少引来一个项目,培植一个新税源,联系一个企业,真正做到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用效能吸引客商,用环境引来客商,用服务留住客商”。切实达到“客商得回报,政府谋发展,群众得实惠”的三赢效果。实现了年年有项目,年年有创新,经济实力不断壮大,街道财政收入从2002年的230万元,到2007年实现了1263万元。较大的引进、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和公司有投资900万欧元的长铝水泥厂与法国拉法基铝酸盐公司的特种水泥生产线项目;投资2000万元的建设公司金属结构公司;投资6000万元的氧化铝试验厂技改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亚星晓城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2680万元的长城化学有限公司扩建项目;投资2000万元的上街铝城美食广场项目;投资2000万元的北市场农贸超市;投资1500万元的郑州铝城特种水泥厂项目;投资500万的郑州中瑞物资储运有限公司等全部实现了较好的收益。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由于地处老城区、工业区,环境污染严重,城市设施陈旧,居民楼都是五六十年代的建筑,为了改变辖区的面貌,还居民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新安办几年来着力抓好旧城改造和旧村改造。在新安路中段和孟津路北段拆迁工作中,以新安路街道办事处为主自已组织拆迁,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共拆迁104户,建筑物29460平方米,宅基地21764平方米。保证了全区重点工程新安中路(长698米)和孟津路北段(长697.5米)两条道路顺利建设。投资25万元对新建西街进行改造,对所有32家店铺统一门头和玻璃门,并扩宽修整了道路,安装了路灯,建成新建街西段小吃示范街。投入70多万元对新安西路沿街门面房进行改造,新建一个门球场、一个篮球场、对沿街菜市场进行搬迁,改变了厂西的面貌,给群众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投资90万元自建洛宁路立交桥南侧西游园。完成了二十里铺村段泄洪沟的建设工作。对北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在投资40多万元,建成熟食加工区、大肉生鲜区和牛羊肉、海鲜区三个全封闭经营区,规范经营的基础上,又投资2000万元建成6500平方米的大型农贸超市,其规格和档次在全市属于一流。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效明显。以“两定三创”为载体,通过定目标、定奖惩,狠抓各项目标的落实,促进村组经济不断壮大,集体总收入由2004488万增长到2007699万,总增幅达43%。年人均收入不断增加,由2004年的5200元增加到现在的9800元。在2008年全区“两定三创”活动总结表彰中二十里铺村被评为“富裕村”。建立农村合作医疗,村民参合率达到100%。加大农村劳动力培训力度,增强其就业致富能力。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实现垃圾集中收集清运,达到村容整洁,环境优美。开展“十大明星农户”评选活动,大力弘扬良好的社会新风。农村社会大局稳定、村民安居乐业。

社会事业不断加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