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期]纪念建厂建区50周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整治篇
来源:上街区政府  时间:2008-11-26 14:11:00

访谈主题 :[第四十期]纪念建厂建区50周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整治篇

访谈时间: 2008-11-26 14:11:00  至  14:13:00

主办单位 :上街区政府

主 持 人 :上街区政府

访谈嘉宾 :区执法局副局长程广义区市政局副局长杨永超

我区全区发动、全民动员,开展了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活动,今天我们就请来了区执法局副局长程广义,区市政局副局长杨永超来为我们介绍一下我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情况。

访谈内容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走进本期的嘉宾访谈!近年来,区政府不断加大对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我区的城市基础设施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为了营造一个洁净、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以崭新形象的迎接建区50周年。我区全区发动、全民动员,开展了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活动,今天我们就请来了区执法局副局长程广义,区市政局副局长杨永超来为我们介绍一下我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情况。

 
 
[主持人]: 首先请问一下杨局长,很多网友很想知道为什么要进行这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呢?
 

[杨局长]: (一),现我区市政道路已形成“七纵十横”的道路主干网络,主次干道通车里程约63公里,但道路两侧的建筑立面还存在脏乱等现象,门牌匾额还存在大小不一、高低不齐等问题,与城市的硬件十分不协调;
(二)背街小巷、社区、居民楼院和单位内部还存在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现象,个别地方还存在一些垃圾死角;
(三)主次干道的城市家具还存在有陈旧、破损、残缺等现象。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通过清除城镇垃圾,净化生活环境;清理占道市场,方便市民出行;规范广告牌匾,减少视觉污染;整顿交通秩序,确保道路畅通;整治九条干道,营造亮美街景。

 
(2008-08-28 16:05)
 
[主持人]: 那么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意义是什么呢?
 
[杨局长]:  城市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带动力和加速器。随着经济的发展,区域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一种环境、文化、人才的竞争。搞好城市建设和管理,不断增强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对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使我区城市形象明显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争取为市民营造舒适的人居环境,为招商引资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
 
(2008-08-28 16:08)
 
[主持人]: 这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范围都是什么呢?
 
[杨局长]:  迎接建区50周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主要围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户外广告、园林绿化、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家具、建筑立面等内容进行,重点对中心路、济源路、淮阳路、洛宁路、厂前路、孟津路、新安路及许昌路、汝南路等重点道路和社区、居民楼院、单位进行综合整治。
 
(2008-08-28 16:10)
 
[主持人]: 刚才听市政局杨局长给我们介绍了我们这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原因、意义及开展的范围等,那么今天我们执法局的程局长也来到了现场,我们知道执法局在这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想请程局长给我们介绍下我们是如何统筹安排、周密部署以确保这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的?
 
[程局长]:  根据区委区政府统筹安排,行政执法局把这次综合整治工作为目前执法工作的重点来抓,突出重中之重,即大型户外广告的拆除和违章建筑的拆除,同时以日常治理的方式维护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局领导对综合整治任务提出“三个明确”,即任务明确,按照先易后难,逐个推进的原则做好拆除工作;标准明确,干净彻底,不留尾巴;进度明确,拆除进度每天上报汇总,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保证规定时间完成规定任务。在统一部署下,局长、书记负责这次整治工作的宣传报道,冯保勇副大队长带队抓大型户外广告拆除工作,各中队分区域进行,既分工又协同;程广义副局长和任鹰副大队长带队抓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分片到人,规定每户违章建筑都有拆除责任人;董金录副大队长负责落实好门前“八包”责任书及工地污染路面情况治理。
 
(2008-08-28 16:16)
 
[主持人]: 请程局长为我们具体介绍一下我们执法局这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有哪些重点工作?
 
[程局长]:  为建区50周年创造一个优美整洁的环境,在搞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为突出重点,突显成效,全局上下齐动员,切实做好三项重点工作。
(一)全面动员,举全局之力大干30天,将我区的所有大型户外广告进行拆除治理。
(二)对全区内影响市容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
(三)对主干道两侧的门店店面清洗,清除玻璃门、窗及门店两侧的乱贴、乱挂、乱写等视觉污染。
 
(2008-08-28 16:19)
 
[主持人]: 听了两位局长的介绍呢,相信通过各部门的努力一定会为我区营造良好的环境,那么我们近期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期望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呢?
 

[杨局长]:  一是通过对建筑物立面的清洗、粉饰、附属物规范,使沿街建筑附属物整齐划一,立面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二是通过对重点道路主要节点建筑物的全面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我区城市节点的景观效果,打造城市亮点。
三是通过对各类管线的清理、整治、规范,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
四是通过对沿街商铺门牌匾额的规范,达到“上下一条线,伸出一个面,距地一样高,白天美化,晚上亮化”的效果。
五是通过对主次干道的市政设施进行综合整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