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迎新春闹元宵文化活动专题
来源:上街区政府  时间:2008-11-23 20:58:00

访谈主题 :[第十五期]迎新春闹元宵文化活动专题

访谈时间: 2008-11-23 20:58:00  至  11:07:00

主办单位 :上街区政府

主 持 人 :上街区政府

访谈嘉宾 :朱是西

我区于2008年2月20日至22日(农历正月十四至十六日)期间,举办了“知上街、爱上街、我为上街添光彩”迎新春闹元宵系列文化活动。

访谈内容
上街区2008年“知上街、爱上街、我为上街添光彩”
迎新春闹元宵文化活动
 
  为欢度2008年新春佳节,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在全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激发广大群众共创精品城区、文明城区、森林城区的信心与热情。我区于2008年2月20日至22日(农历正月十四至十六日)期间,举办了“知上街、爱上街、我为上街添光彩”迎新春闹元宵系列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本着群众普遍参与的原则,用丰富多彩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形式,充分展现全区人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区建设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凝聚全区人民的力量为创建文明城区、打造精品城区、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新安路街道办事处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欢度元宵节。一是机关组织联谊活动。2月19日(正月十三)办事处机关与区地税局开展联谊活动,安排了拔河、跳绳、乒乓球、踢毽子、象棋、跳棋、等多项比赛。棋类比赛中,参赛队员个个沉着冷静,你争我夺;跳绳比赛只听见“嗖嗖”绳子与地面的摩擦声,不见绳子踪影;拔河比赛紧张热烈,队员们齐心协力,加油声此起彼伏,体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掌声、欢笑声吸引附近居民、行人驻足,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二是社区组织传统活动庆祝。我办朝阳街社区、昌盛街社区、新安西路社区组织3个秧歌队、旱船、快板、相声、小品等文娱活动参加统一汇演;香园街社区的盘鼓队参加郑州市绿城广场盘鼓大赛;二十里铺村举行了村民喜爱的戏曲节目,给村民准备了一顿文化大餐; 新安西路社区还组织辖区群众开展猜谜、套圈、投球、蒙眼敲锣、等8项娱乐游戏活动,有300余名居民参加,各项具有浓郁的乡土风情的活动精彩纷呈,充分体现出辖区居民安居乐业的新气象。

喜庆的盘鼓擂起来,幸福的秧歌扭起来,欢快的腰鼓敲起来,优美的彩扇舞起来。2月21日上午9点钟,济源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多只民间文艺表演队伍,在铝都文化广场为群众倾情奉献了一场传统民间艺术表演,给上街区广大居民增添了祥和、喜庆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气氛。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对此次“庆新春 闹元宵”民间文艺表演活动高度重视,对各个社区(村)在元宵节期间的各种文化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并乐在其中。演出现场盘鼓威武雄壮、声势震天;腰鼓整齐划一、形式新颖;秧歌优美大方、活泼热情。近千名观众观看了他们的精彩演出,掌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优美、热情和整齐的民间文艺活动体现了济办辖区居民快乐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昂扬向上的奋发斗志,必将在新的一年里取得骄人的成绩。

连日来,中心办组织辖区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所到之处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各社区(村)通过多种形式来欢庆新春,有灯谜、太极剑、盘鼓、舞蹈、秧歌、腰鼓等。其中如意社区出资3000多元增添文艺器材,并自己设计出样式新颖的演出服装;聂寨村从正月十二开始举办包括祖孙三代接力赛跑、篮球比赛等十多个项目的为期8天的迎奥运农民运动会。办事处机关、吉祥社区和鸿园社区举办象棋、围棋、跳棋、扑克牌、麻将比赛、乒乓球、跳绳、踢毽等项目比赛。同时中心办还选送15个精彩的节目参加全区“知上街、爱上街、我为上街添光彩”迎新春闹元宵文化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