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金融服务中心关于印发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水平切实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02 17:33:26

各驻上金融机构:

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为切实强化金融对全区防汛救灾的支持作用,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关于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郑银发〔2021〕112号)以及《郑州市金融支持防汛救灾有关政策的通知》(郑发改财信〔2021〕564号)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辖内金融机构服务水平,切实发挥金融支持企业防汛救灾、复工复产作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

各驻上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全力保障防汛救灾各项服务措施落实到位。

二、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政策落实

(一)要加强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力度,围绕增加小微企业融资、 优化内部政策安排、金融科技赋能、提升贷款定价能力、完善融资服务和配套机制等主题,强化与“万人助万企”活动、支持企业防汛防灾等工作联动,凝聚惠企政策合力,建立完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营造有利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良好环境,加快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二) 严格落实相关收费减免要求,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强化落实“两禁两限”规定,除银团贷款外,禁止向小微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严禁发放贷款时附加不合理条件以及违规收费,严禁以克扣放款数额、以贷转存、存贷挂钩、浮利分费、借贷搭售、超公示标准收费等行为变相抬升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各银行机构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缩短融资链条,清理不必要的“通道”“过桥”环节,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贷款附加成本。严禁贷款审批中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设置歧视性要求。

三、加大工作督导,强化工作实效

区金融服务中心、人行上街支行将定期对辖内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调研督导,重点对灾后重建过程中对企业抽贷、断贷以及变相收费增加企业负担等行为进行抽查检查,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建立健全针对灾后重建期间辖内企业和消费者的投诉举报落实机制,对违反相关规定、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行为及时进行现场核查处置,并抄送金融机构上级部门。投诉举报电话:0371-8513811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