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修复案例】加强诚实守信意识 珍爱个人信用记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3 15:35

“真的是太感谢了,你们可帮了我大忙了!要不然我这可是要愁死了!”上街区鸿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对上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科的工作人员说。

事情是这样的。一天上午,一名男士来到上街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科,进门就着急地说:“我去银行办业务,银行说这企业被列入黑名单了?咋会被列入黑名单了?快给我查查吧!”工作人员说:“你别急,你是哪个企业的?我们查询一下。”“上街区鸿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这是我的营业执照,我是负责人。”经过查询,工作人员告诉李先生,企业确实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了,李先生听后更加焦虑,急忙问:“都怪我不懂法,才变成这个样子!那我现在该怎么办?请你们一定帮我想想办法啊!厂子由于经营不善,目前已经不干了,厂子的地被人买了,这准备给我付款,却没办法收钱啊!

原来,这家企业由于2014年没有及时进行企业年报,于2015年7月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但没有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移出后于2018年7月被列入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所幸该企业于2016年6月进行了补报,按照《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建立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中“适用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机制的四种情形:(一)企业因未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但是企业在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前补报了企业年报的”的规定,上街区鸿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符合修复条件

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讲解了信用修复所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又向他介绍了企业进行年报公示的重要性和未按时年报的后果,同时嘱咐他,如不再经营了,营业执照一定要及时注销,以免又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先生按规定提交了申请材料,上街区市场监管局为其办理了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企业恢复到了正常状态,李先生也顺利拿到了款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