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签约!群众在银行即可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类登记
来源:郑报全媒体  时间:2020-06-18 11:39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落实市政府“当场办、当天办”便民利民改革精神,5月29日上午,上街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上街区支行成功举行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是加强便民利企服务合作,实现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审批的重要举措。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与金融系统部门的互联直通,群众在银行即可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类登记业务,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改革目标,提升了不动产登记抵押类业务的办理效率和金融机构的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上街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促进更多的金融机构与不动产登记机构开展政银合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