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信用风险提示】Sugram畅聊的聊天软件兼职刷单可以立返本金和佣金
来源:上街区公安局  时间:2020-09-17 09:23

2020年9月11日,济源路派出所辖区内一居民报警称:其于2020年9月10日上午10时许在一个名为“回味面筋”微信群内看到一则招聘兼职广告,报警人识别广告下方二维码后添加一名自称招聘兼职人员的企业微信,该招聘人员向报警人介绍兼职刷单可以立返本金和佣金,报警人信以为真并点击对方发送的链接下载一款名为Sugram畅聊的聊天软件,后在该聊天软件上通过客服引导尝试刷小额资金单,对方确实返还本金和佣金,报警人更加深信不疑,进行刷大额资金单时对方开始以订单数量不够、订单任务超时、解除任务冲单、资金冻结等为由诱骗报警人继续转账刷单,仅一天时间内报警人多次向对方转账共计158662元,多次转账后扔不能返现报警人意识到被骗。

        公安机关提醒:不轻信、不转账!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陌生电话不接,不明链接不点,中奖消息不信。网上理财不做。网络便宜不占。有人要钱不转。一旦被骗及时报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