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风险提示】「紧急提醒」这种忙,给钱也别帮!
来源:上街区公安局  时间:2020-06-30 17:22

       随着网络发展深入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网络诈骗在这两年发展迅猛,也催生出一系列灰色产业链,“微信辅助解封”就是其中一颗迅速升起的“新星”。

随着微信监管力度增强,大批违规账号被封停,新号的购入成本又持续攀升,解封旧账号因此成为黑产维持经营的重要需求。


根据规定,微信账号因违规被短期限制登录的用户,可以在处罚期满后自助解封。但解封条件有严格限制,次数达到上限后需要好友辅助解封,且对辅助人本身也有严格要求。


5月20日,警方分赴全国5省7市针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抓捕。在山西大同、河北邢台、山东枣庄、江苏宿迁、重庆等地统一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8人,刑拘21人,取保27人,扣押作案用电脑、手机若干。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技术支持、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的,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希望广大用户不要为了蝇头小利知法犯法,试探法律的底线。

此外,辅助陌生账号解封本身存在欺诈风险,用户使用灰产搭建的辅助解封平台极有可能泄露个人隐私或落入诈骗陷阱,请广大用户注意避免。
同时,希望广大用户在帮助他人进行安全辅助验证时仔细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辅助陌生账号解封,切勿因贪图小利沦为网络黑灰产的“帮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