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庆国庆”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文艺演出成功举行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时间:2022-09-30 08:55:56

2022年国庆、重阳双节将至,上街区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9月28日,区文化馆带领文化志愿团队—艳阳春艺术团走进峡窝镇冯沟新村,为周边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让群众在同庆双节的幸福中共享发展成果。

演出在舞蹈《祖国是我永远的家》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戏曲联唱《朝阳沟》、清唱《五世请缨》《红灯记》、戏曲小品《倒霉大叔的婚事》《喜相逢》、对唱《人欢马叫》、合唱《让神州大地国泰民安》等轮番上演,演员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喉,尽情表达对祖国和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用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演出在折子戏《焦裕禄》车站送别一折中落下帷幕。

台上演员卖力演出,台下观众鼓掌喝彩,观众们不时被精彩的文艺表演所吸引,纷纷用手机记录着美好精彩的瞬间,整个活动现场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近年来,区文广旅体局以传统文化公开课、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线上文化慕课等一系列文化惠民举措,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着力提升综合素质,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本次文艺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下一步,区文广旅体局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百姓热点难点,深耕基层治理新动力,助推文化建设再登新高,用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上街区“四个美丽”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