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随手拍” 城市管理齐参与
来源:上街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2-09-23 09:16:55

“看到小区门口花坛消防栓周围出现空洞,可能会影响过往行人安全,我就打开“郑好办”APP在“随手拍”中拍照上传了图片和有关信息,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自来水公司就给修复解决了。”上街区市民刘女士看到自己通过“随手拍”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感到非常高兴。

040ba2db199bfa5fe104db69bcd5449.jpg

根据前方工作人员反馈的近期随手拍的相关情况,近两周以来,上街区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台共受理各类随手拍市民诉求46件次,办结率达到100%,按规定向投诉人回复回访率100%,满意率95%以上。投诉的内容大致分为:街边小摊贩占道经营、道路损坏、人行道违停、疫情防控咨询、广告招牌LED灯等问题。

59669161fd403bef4deab55f724aa6f.jpg

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发现城管问题可随时通过“郑好办APP”扫描网格二维码,在“随手拍”模块上报问题和诉求。对于已经完结的案件,市民也可以在“我的建议反馈记录”对处置结果进行满意度打分。整个案件办理流程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为我区市民建立了方便、快捷、精准、有效的城市管理案件上报通道。

“随手拍”让市民成为了城市管理的主角,为市民反映各类热点问题提供了方便,解决市民身边发生的各类问题,接受市民对政府社会治理的监督,让市民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助力构建全民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推动我区社会治理全面提档升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