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路街道:念好“微字诀” 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来源:区中心办   时间:2022-09-27 11:31:30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辖区居民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中心路街道办事处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牢主动报备、排查宣传、管控服务等关键要素,念好“微字诀”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思想入心,做好“微宣传”。着眼疫情防控细节,广泛应用小喇叭、微信群、公众号及网格员上门宣传等多种措施,普及防疫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不聚集,常态核酸检测,落实进店扫码,做好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社区人员第一时间向居民宣传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提醒居民外地返回提前报备,配合政策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确保自身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上肩,做好“微核查”。围绕100%报备核查率,抓队伍压责任,各社区明确专人负责社区报备系统核查,每天紧盯报备人员,告知入郑政策,询问返郑意愿,每日联系沟通,及时核查清零。当天对系统反馈做好日推日清,办事处工作人员及时通报核查情况,保证高质量完成报备核查。

管控到位,做好“微服务”。聚焦重点人员。对于返上人员特别是省内外重点地区返上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根据每日郑州市对返上地区管控要求,做好重点地区人员闭环转运,特别对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及三天两检人员做到管控到位、服务到位、宣传到位,让居民在家中也能感受节日的温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中心路街道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更严更实作风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