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联合监督员走访餐饮商户
来源:区城管局   时间:2022-09-27 16:00:14

为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巩固餐饮油烟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近日,区城管局联合监督员深入餐饮商户,对餐饮油烟净化设施规范安装、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常态化抽查检查的方式以点带面推动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再提升。

过程中,执法人员和监督员逐一走访辖区餐饮商户,重点检查餐饮店油烟净化设施是否规范安装、使用、日常维护清洗是否及时等情况,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有效过滤达标排放,消除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对存在问题的商户,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采取引导、教育、告诫等非强制方法,要求商户限期整改到位。

督导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监督员、餐饮商户进行了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餐饮商户认识餐饮油烟随意排放、未及时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施的危害性,提升经营者规范经营的意识,力争在源头控制污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