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扎实开展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区济办   时间:2022-09-27 16:35:08

进入秋季,天干物燥,是火灾的易发时期,为扎实切实提高辖区消防安全意识,扩大消防宣传的影响力,近日,济源路街道开展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推动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走深走实。

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分组划片、责任到人,积极联合消防大队、派出所先后对辖区校园及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进行严密细致的检查。检查人员采用边指导、边宣传、边培训的方式,指导场所负责人如何排查潜在的火灾隐患,对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户外显示屏、家长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消防知识,大力营造消防安全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有效落实了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提升其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为辖区师生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