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委:深入田间地头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区农委   时间:2022-09-26 08:57:58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三秋”生产的突出问题,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日,区农委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指导生产。

秋分至,预示着秋粮已进入全面收获期,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农民群众在田地里忙着收割玉米、花生、芝麻等农作物。“今年玉米收成咋样?看这玉米棒籽大粒饱满的,一亩地能打多少斤?现在用农机收割玉米一亩地多少钱?”区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毅一边手里剥着玉米查看玉米的成熟情况,一边亲切地与正在干活的老农交谈。

据了解,该村的200余亩良田地紧挨汜水河畔,是优质的水浇地,已经实现机械化收获全覆盖,收玉米的同时,直接粉碎秸秆还田,既节省人力,又节省时间,还能增强田地肥力,一举多得。

刘毅要求,农委要立足农业农村,服务好群众,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一要组织好秋收工作,及时发布天气预警,抢抓机收时机,确保颗粒归仓;二要积极对接,争取资金支持,大力实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工作;三要积极宣传引导群众抓好精细整地、科学选种、合理施肥、种子包衣、“四适”播种等技术,全面提高今年冬小麦的整地播种质量,为明年的大丰收奠定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