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三项举措维护安全稳定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来源:区应急局   时间:2022-09-26 09:09:06

为确保上街区安全形势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应急局采取三项举措全力护航。

一是高位推动,积极动员部署。组织召开区级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防范会议,正式下发《上街区迎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突出今年以来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城镇燃气专项整治、房屋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采用述职、督导、宣传三项工作机制,全盘统筹、重点着力,力保上街区工作开展有遵循、有方法、有实效。峡窝镇、工业办、农委等单位先后组织保障党的二十大动员会,安排部署重点专项,保持高昂斗志,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8月份以来,累计排查企业(场所)586家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问题893项,整改率100%。

二是专业协同,强化督导检查。区应急局班子成员带队,采用“领导+专家”的模式到一镇五办开展督导检查。对镇(办)责任落实情况,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了解其宣传教育、三书一制及保障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等工作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并就如何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开展沟通指导;对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采取“执法+专家”的模式,实地查看每一处厂房,帮助企业查找安全隐患,给出贴合实际的整改措施。目前,共督导检查了3个镇(办),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7条,均已提出整改意见。

三是柔性执法,深化安全服务。安全生产执法过程中,针对需要限期整改隐患的企业,深入了解其重要生产工艺及风险、安全措施、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治、安全责任等情况,并辅导其完善安全生产相关资料。同时,针对特定领域,深入提供安全服务,邀请电力、安全方面专家,结合企业安全生产状况,“量身定做”用电安全宣讲课件,深入企业举办讲座,内容涵盖事故案例视频、现场隐患图片解析等丰富内容,先后对中心办、济办、矿山办、新安办40余家企业开展工贸企业专项培训,累计培训达800余人次,让专业安全知识普及进企业、到一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