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五强化”抓业务 优服务 促提升
来源:区统计局   时间:2022-09-23 14:30:08

区统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不断提升统计服务层次,创新统计服务方式,推动作风建设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专项纠治强数据。召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监督意见》《河南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实施方案》,把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作为今年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专项纠治与统计督查整改、执法检查、专业数据核查以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协同推进,同抓落实,相互促进,坚持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强化工作举措,聚焦统计职能提能力。围绕我区中心工作,聚焦统计职能和行业特点,不断凝聚激发统计队伍干事创业正能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大讲堂”等各类学习平台,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的学习贯彻,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会议精神在统计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三是履行党员职责,推进志愿服务强作风。实行在职党员“双报到”,严格按照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参加所在社区和单位所属疫情防控卡点、核酸小屋的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值守、“无主管楼院”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继续奋战在防控一线,不断履行党员责任,为党旗增辉,当好表率。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抓好经济运行补短板。各科室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月度直报数据的实时监控,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做好主要经济指标发展态势的预测和研判情况,及时跟踪主要指标之间不匹配、数据存在异常波动等情况的企业,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和提出对策措施,加大实地核查力度,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反映我区经济发展状况。

五是强化学习教育,抓好学习教育当表率。通过召开全体会、中心组学习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狠抓思想教育,强化素质“提能力”。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通弄懂、入脑入心。切实把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好、学习教育培训抓好、培训队伍能力提升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