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加装燃气安全装置“有备无患” 筑牢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固防线
来源:区济办   时间:2022-09-23 14:30:14

为深入贯彻燃气用户安全装置加装工作要求,全面推进辖区安装燃气自闭阀和金属软管的改造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的发生,近日,济源路街道集中开展了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对燃气安全装置入户安装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社区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同时充分调动社区、物业和燃气公司力量,确保燃气用户安全装置加装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活动中,工作人员一方面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郑州市城镇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须知》宣传册、实地向居民讲解自闭阀的作用等多种线下宣传的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燃气相关知识和燃气安全装置加装的实际意义,提醒居民安全用气,鼓励居民进行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另一方面深入社区居民用户家中,做好合格灶具的辨识与合格燃气阀的调查,并建立台账,采取一院一册、一户一档,确保不遗漏,保障此项工作有效开展。

下一步,济源路街道将继续加强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教育,加大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力度,加快推进燃气安全装置的安装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