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开展2022年度“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时间:2022-09-23 14:35:00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服务在群众身边的基层法治队伍,全方位推进法治乡村建设,9月23日,中共上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区司法局联合上街区人民法院开展2022年度“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全区各村(社区)300余名“法律明白人”分批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上街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资深法官禹红岩,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多角度、深层次的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就“如何做好一名法律明白人”对全体“法律明白人”进行了精心辅导,着重解读了“法律明白人”的主要职责,要求其积极履行法律法规讲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传递员、法治活动组织员、法治创建监督员、法律援助引导员等职责,为谱写上街区法治乡村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是2022年上街区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八五”普法规划的一项重要指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明白人”的知识水平和法律素养,推动在全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上街区建设法治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