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灯明 路畅 餐厨净” 打响精细管理“攻坚战”
来源:区城管局   时间:2022-09-22 13:09:46

近日来,区城管局持续开展“走遍我的城、管好咱的家”全城大巡查活动。通过开展“灯明”“路畅”“餐厨净”三项城市管理专项攻坚工作,全面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围绕“餐厨净”,区城管局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和需求,共配备了9名工作人员和4辆餐厨垃圾收集车,每天按照既定的时间和固定的路线,确保沿街饭店、商户、企业、学校产生的餐厨垃圾实现日产日清。负责厨余垃圾清运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过来对饭店收集的餐厨垃圾进行定时定点清运,一是改善餐饮店环境,二是环境友好。这些垃圾最后运送至荥阳旺能再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处理项目,通过预处理工艺、厌氧工艺,污水处理工艺,达标的污水排走,通过沼气发热发电,并入电网。目前,上街餐饮行业一共有1200家左右,餐厨垃圾收集台账覆盖的有1100家左右,覆盖率近95%。

围绕“灯明”,区城管局在中心路金屏路交叉口等主要路口,对路口的高杆灯进行及时更换。近期内,计划将城区主要道路的高杆灯全部换成照明效果更好的LED灯。目前,城区的主要道路淮阳路、汝南路、登封路、金华路、金屏路的十字路口高杆灯全部更换。

围绕“路畅”,区城管局倡导上街区43处经营性停车场,共计3445个停车泊位,以及188个路内停车泊位,在9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市民文明停车,共同打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为助推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高效运行,区城管局始终坚持“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通过开展“灯明”“路畅”“餐厨净”三项城市管理专项攻坚工作,用“绣花”功夫和匠心精神,坚持疏解整治和优化提升同步推进,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让人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