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区人防办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系列行动
来源:区人防办   时间:2022-09-19 08:49:43

为纪念91年前中国人民遭受的沉痛苦难,铭记先辈们的不屈抗争,以史为鉴,区人防办精心谋划、准备、组织,在全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9·18”防空警报试鸣系列行动。

“9·18”防空警报试鸣前期准备阶段,区人防办全员出动,多次对全区警报试鸣基站进行检修维护,使各类人防警报设备设施处于良好状态,保持全区指挥信息系统畅通,确保我区9月18日10时00分人防警报准时准点统一试鸣顺利进行。

“9·18”防空警报试鸣当天,区人防办利用视频连线的方式指挥多个小区开展人员疏散掩蔽行动演练,有针对性地向群众普及紧急救援知识及人防知识,加强群众紧急逃生、避险、救护技能,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意识、防空防灾避险常识以及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人民防空的意义和目的。

同时加强“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充分利用新媒体、LED显示屏、悬挂条幅及展板等形式,广泛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人防社会知晓度,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激发全民爱国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推动人防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居安思危、铸盾为民,区人防办将不断强化人防实战化建设,履行各项战备职责,促进全区人民防空建设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