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四到位”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
来源:区统计局   时间:2022-09-16 15:14:33

为切实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夯实调查基础,区统计局严格执行劳动力调查制度和方案要求,不断突出工作重点,“四到位”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

一是培训到位,提升调查能力。把调查员常态化培训工作做到位,创新培训方式,定期开展集中培训,充分利用陪访的机会开展“一对一”现场培训。

二是陪访到位,确保调查规范。区统计局每月深入调查小区,与调查员一起入户调查,及时全面了解调查情况,现场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三是数据核查到位,夯实调查基础。不断细化就业失业人口,对疑似失业人口、劳动力未从业等关键指标情况做到深入核查,全面掌握各调查点关键指标的波动变化,对数据波动异常的调查点进行重点核查,确保数据质量。 

四是数据审核到位,抓实数据监管。对重点指标、重点人群等严格把关,不遗不漏不留死角,做到有错必改。对异常波动的重点指标存在的问题,及时向调查员反馈,提高数据审核的主动性,把好数据质量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