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在用电子秤免费检定活动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9-15 14:55:49

为进一步深化民生计量工作,有效规范市场计量行为。9月14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检测中心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在用电子秤检定活动,为广大市场商户免费检定电子秤。

检定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标准砝码对市场商户在用的电子秤进行逐台检定,严格核准是否存在缺斤少两的作弊现象,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加贴统一的合格标识;检定不合格的电子秤,现场告知商户停止使用、立即更换,并通知农贸市场管理人员跟踪检查,确保在用电子秤100%合格。同时,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计量知识,以加强对经营户的监督,提醒广大消费者如遇到称量不准、短斤少两现象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检定电子秤220余台。通过此次集中检定,增强了广大群众对计量相关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农贸市场内商户诚信经营意识,维护了集贸市场的计量秩序,营造了公平公正的市场消费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