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 加大援企稳岗 多措并举稳定就业规模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2-09-13 10:16:52

区人社局坚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念好“缓”“补”“扶”“拓”五字诀,打好缴费缓减、稳岗返还、资金补贴、就业帮扶、就业服务相结合的“组合拳”,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大局。

“缓”——缓减社会保险费。全面落实社保惠企政策。一是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为1465家企业累计减负失业保险594万元,为1543家企业累计减负工伤保险221万元。二是缓缴社会保险费。为4家企业,分别缓缴养老保险费536994.88元,缓缴失业保险费32724.53元,缓缴工伤保险费23369.6元。三是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已审核通过118家企业,大型企业补贴82066.38元,中小微企业补贴1599786.49元,现已全部发放到位。

“补”——落实就业奖补政策。通过为企业提供补贴等“真金白银”支持,给足“用工红包”,实实在在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一是为7名高校毕业生办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涉及资金共计4.54万元。二是新认定8家就业见习基地,开发见习岗位35个,组织88名未就业毕业生上岗见习。为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发放就业见习补贴5万余元。三是对创业者提供个人最高40万、小微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截至目前,共为72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55万元,其中为2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0万元。

“扶”——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一是稳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服务进校园”,动员服务机构、职业指导师、优质企业,推进政策、岗位、培训等进校园活动,开展校企合作新模式。二是组织702名城镇失业人员和173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参加中式烹饪师、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插花等就业技能培训班,提升技能水平,提高就业成功率。

“拓”——加强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深入企业调查摸底,发布《2022年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小微企业云招聘”等11+N专项就业服务活动线上招聘会6场,注册用工单位269家,提供就业岗位信息9500余个开展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及企事业单位招聘3次;发布用工信息4期及开展“融媒助企”云招聘3场,浏览人数4000余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