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9-13 15:02:53

9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上街区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李金勇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是高于一切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紧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李金勇要求,措施要细化。要筑牢基层防线、电子卡口、数字围栏,严格落实郑州市以外入上返上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防控政策,个人主动报备、社区随访排查、核酸检测等措施要落实到位,确保应查尽查、应管尽管。要抓好重点场所管理,汽车站、酒店、商超等场所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隐匿传播。要全面守护校园安全,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要求,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确保适宜人群应接尽接、安全接种。要加强“双节”期间人员聚集活动管控,严控展览促销、婚丧嫁娶等集聚性活动,倡导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流动,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李金勇强调,责任要压实。进一步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严防死守、形成合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要加强督查检查,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失职失责行为依法严肃追责,坚决守牢上街疫情防控阵地,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李金勇要求,统筹要抓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定扛起经济挑大梁的政治责任,决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并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区长时博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