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路街道三举措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区工业办   时间:2022-09-09 08:34:45

一是抓重点整治,街道综合执法办以检测站点为中心,向周边辐射,重点清理站点周边流动商贩,排查餐饮饭店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餐饮门店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并及时完善清洗记录,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并采取“回头看”不定时抽查,做到发现及时、处置有力、监督到位。

二是严防“三散”反复,以社区为单位开展“三散”回头看,对易出现“散尘”的空院空地、易存放散煤角落、已取缔过的散乱污企业进行检查,防止死灰复燃;并向居民群众发放防治大气污染科普知识宣传材料,同时开展大清洁、大扫除活动,对各楼院杂物、垃圾、废弃物等集中清理,从源头减少污染。

三是健全机制,严格动态管控。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对规上企业及工地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逐项当日整改到位,同时对各社区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等应对情况进行督查,形成问题清单,严格确保整改成效,持续加强“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动态台账管理效能,每日通报督查情况,加速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下一步,工业路街道还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目标,履职尽责,严管严控,认真排查,扎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跟踪问效,实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以持续向好的清洁美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