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路街道: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来源:区中心办   时间:2022-09-09 08:50:11

双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使辖区居民度过健康平安的双节,中心路街道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上下联动,确保落实到位

召开疫情防控节前培训会,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做部署:一是培训要求,对重点人群核酸频次、社区报备工作措施、重点人员管控要求、返上人员落地即检等疫情防控精神进行培训学习。二是强调标准,根据政策对各社区信息宣传、人员报备、档案管理、数据报送、排查管控等工作进一步细化标准。三是常抓不懈,毫不放松抓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双节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狠抓落实,确保工作成效

通过“问、查、访”的方式逐社区督查指导,进一步保障重点人员应管尽管:一是查看档案,详细询问包户人员管控措施,仔细核对重点人员体温检测、核酸检测、日常生活、垃圾处置等情况,对档案不完整的社区进行立行立改。二是入户检查,对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现场公示标识、告知承诺、分包服务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同时督促责任人员严格按照隔离管控要求落实防疫措施。三是广泛宣传,利用四同网格进一步在居民群、商户企业中宣传防疫政策要求,紧盯关键环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漏管失控。

强化督查,确保管控到位

各科室各社区形成合力,进一步压实辖区门店责任,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一是压实责任,各社区联合业务科室要求门店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双查验”,口罩佩戴、及时消杀、常态核酸等各项要求。二是联合督查,运用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等多种督导检查手段,形成“督导、整改、回头看”闭环管理,对多次暴露仍持续存在问题的,联合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处罚整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