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勇调研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9-07 11:50:01

9月6日,区委书记李金勇先后来到三湾街社区、颐苑社区和柏庙村等地,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以及平台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李金勇指出,要认真对标对表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拔高站位、提高认识,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聚焦重点、突出特色,认真梳理优势、短板,明确整体创建目标,科学规划分类施策,抓重点提亮点,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全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李金勇强调,要抓好网格化平台建设。结合“一网统管”改革,围绕“实战枢纽、综合指挥”定位,加快打造社会治理网格化运行管理平台,完善“人、地、物、事、情、组织”六要素数据库,归集共享区级数据资源,实现贯通上下、衔接左右,确保一体化推进监测预警、上传下达、快速响应、高效处置,为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支撑和保障。

李金勇要求,要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以“街道吹哨、四方联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群众吹哨、党员报到”“三声哨响”机制为依托,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服务管理在网格、群众满意在网格,将网格化治理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金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认真研究,加强研判,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将这两项工作纳入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重要指标内容,通过区、镇办、社区(村)三级联动,成员单位联动,党员群众联动,形成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去干事创业,切实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时旭等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