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三结合”开展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核查
来源:区统计局   时间:2022-09-07 09:35:47

按照市统计局数据质量核查通知要求,区统计局“三结合”开展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与规范化建设相结合。核查期间,核查人员通过查阅比对相关资料凭证及企业收银系统,查验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在完成数据核查的同时,对企业统计电子台账、统计人员配备及接受培训等情况进行查看,针对基础工作薄弱环节提出意见,使企业统计工作更加规范化。

二是与培训指导相结合。在核查过程中坚持核查与指导服务并重。一方面详细询问统计人员数据采集和报表生成过程,针对核查中发现的数据偏差、统计工作不规范等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另一方面,了解当前企业经营、统计工作存在的主要障碍和困难,尤其针对统计资料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三是与整改落实相结合。为保证核查效果,督促企业及时整改相关问题,重点关注问题企业数据报送,确保数据质量。

通过开展核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了与调查单位的沟通联系,对夯实贸易统计基础和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