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四个强化”落实疫情防控 保障秋季开学
来源:区教育局   时间:2022-09-02 09:23:27

一是强化防控举措。建立学校、班级、师生、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详细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完善和细化突发情况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做到工作流程清晰、衔接有序、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师生管理。全面排查,精准掌握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与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有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逐人建立健康档案。要求在外师生员工开学前7天返校,并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严格落实我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要求。

三是强化督促指导。建立分包联系机制,安排机关同志分包各级各类学校,下沉一线实地督查,坚持“回头看”,严格落实防控举措,推动全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暑假以来,累计下发督查通报12期,发现问题109个,全部做到现场整改。

四是强化开学自查。组织全区14所中小学、44所幼儿园、5所属地院校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自查,列出风险清单,主动防范化解。并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每日1次对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清洁与消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