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窝镇:时刻绷紧防范弦 筑牢辖区安全防护墙
来源:峡窝镇   时间:2022-09-01 10:11:46

为确保辖区平安和谐稳定,峡窝镇巡防队深入学习贯彻“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精心组织、加强防范,时刻拧紧安全闸,筑牢消防安全“防护墙”。

抓好“认识关”,压实防火“责任链”。组织巡防队员认真学习消防安全检查的目标和任务,明确职责,强抓落实,增强居安思危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履职尽责、保民平安,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上台阶,出成效。

抓好“宣传关”,造浓防火“防范音”。巡防队员通过发放宣传,悬挂横幅,播放录音等形式,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积极向辖区群众存在安全隐患危害性,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向辖区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用电用火安全;增强其排查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升辖区群众整体防火工作。

抓好“排查关”,织密防火“安全网”。结合辖区情况,巡防队员深入街道楼院,沿街商户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查看各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电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有无飞线充电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督促当场整改到位,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整改督促单,限期督促整改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