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2022年“慈善日”暨“99公益日”活动动员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8-31 14:43:41

8月30日,上街区召开2022年“慈善日”暨“99公益日”活动动员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弘扬传统美德,关注弱势群体,开展慈善捐助,汇聚社会爱心,不断开创我区慈善募捐工作新局面。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慈善工作暨“7·20”特大暴雨发生以来抗洪救灾期间社会捐赠使用情况,并就2022年“慈善日”暨“99公益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李金勇指出,慈善事业是一项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的光彩事业,是一项汇集爱心、弘扬善举的崇高事业。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我区慈善事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募集善款数额逐年攀升,慈善项目逐渐丰富,受益群体逐渐扩大,在扶老、救孤、助学、优抚、济困等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全区人民的充分认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坚持把慈善事业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来抓,鼓励、支持、引导和凝聚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努力推动我区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金勇要求,要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和新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慈善工作的性质、意义、宗旨、任务,积极弘扬人人向善的理念,动员更多的人、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在全社会形成“支持慈善事业光荣,参与慈善事业高尚”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广泛募集慈善资金,面向全社会开发慈善资源,积极拓展劝募渠道,引导重点企业、重点单位、重点个人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捐赠活动,为广大群众参与慈善捐赠提供更加畅通的渠道和更加便捷的条件。要管好用好慈善资金,采取严格的程序、严格的监管措施,实行阳光运作、规范操作,保证善款来去透明、使用清楚,确保把有限的善款用到社会困难群众最需要、最紧迫的事情上去,切实把善事办好、好事办实。

李金勇强调,要加强领导,不断增强慈善事业发展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把慈善事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协调管理和服务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慈善救助,不断推动慈善事业深入持续发展;广大企业主、社会各界人士要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致富思源、回报社会,主动投身慈善事业,倾注一片真情,奉献一份爱心,不断开创我区慈善事业新局面,为加快推进美丽上街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长时博、区领导时旭等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