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8-31 09:02:03

为加强秋季学期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以校园及周边200米以内的食品经营单位为对象,重点检查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原材料采购与存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情况;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持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是否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幼儿园25家,暂未发现问题;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1家,下达整改意见书1份。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全面开展校园食堂监督检查,加大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严查重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师生学习生活的安全健康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