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8-29 15:40:34

8月26日,区委书记李金勇主持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研究审议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等事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李金勇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创新和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支撑作用,把人才工作摆在优先战略位置,找准发力点、聚焦突破口,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加快美丽上街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李金勇强调,要加大以青年人才为重点的人才引进力度,以青年创新创业行动为抓手,突出就业纳才、政策引才、活动聚才,加快推动优秀人才集聚,促进更多优秀人才来上街发展。要持续建强各类人才发展载体平台,突出重点企业、研发机构等创新主体引才聚才作用,落实好各类创新激励政策,实施“上街工匠”培育工程,探索“政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批行业发展急需的本土技能型人才。要大力营造优质的人才发展环境,完善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落实人才“一件事”改革,着力解决好人才关心的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问题,完善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表彰奖励、重大成果宣传推介等机制,增强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以良好的环境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李金勇要求,要凝聚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人才工作作为全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议事协调机构的重要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积极作为,共同营造关心人才、重视人才、礼遇人才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扎根上街,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时博、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