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开展不文明祭祀治理 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来源:区城管局   时间:2022-08-11 09:11:24

2022年中元节临近,为积极倡树文明祭祀新风,营造健康干净的城市环境,区城市管理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紧张有序开展中元节不文明祭祀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协调。区城管局高度重视,于8月9日召开了各镇办、局属各科室和中队参加的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推进会,细分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对全区主要道路进行细致划分,加大巡查治理力度,对易出现不文明祭祀行为的重点区域定人定岗值守,对摆摊设点沿街售卖祭祀用品进行集中执法,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工作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动社区、物业等单位,在居民小区内向居民宣传文明祭祀。同时,通过媒体、网络平台和发放宣传页的方式向全区市民发送《致全区市民的一封信》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全区文明祭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督导,对重要区域值守、巡查工作进行不定时检查,确保重点区域不出现不文明祭祀行为。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继续组织协调人力加大重要路段、点位的巡查力度,强化中元节期间不文明祭祀的治理工作,为群众营造干净健康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